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我市获全省首张餐饮及烹饪用铝箔制品行业“品字标”证书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0-20 14:14:02
  • 阅读:
  • 宁波日报A2版2020年10月19日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惠珍 余丹

    位于海曙区横街镇的宁波时代铝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热封用铝箔餐盒产品日前通过浙江制造认证,获得了“品字标浙江制造”证书,这是全省餐饮及烹饪用铝箔制品行业的首张证书。

    “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代表浙江制造业高品质和先进性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自2014年全省启动“品字标”品牌建设工作以来,我市已有162家企业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证书283张。

    “‘浙江制造’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应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即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上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士以宁波时代铝箔举例,作为国内餐饮及烹饪用铝箔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宁波时代铝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订了热封用铝箔餐盒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企业按标生产,经认证,其技术水平、产品质量走在同行业前列,该系列产品达到标准要求,获得“品字标”认证。

    据悉,为深化“品字标”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宁波及浙江品牌竞争力,我市积极开展精准培育,印发《2020-2022年“品字标”品牌培育名单》,集中力量对304个产品实施阶梯式帮扶培育;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行业试点。在塑机、文具、玩具婴童用品、涂料、电工电气等行业协会开展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行业试点,共推“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

    今年,我市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贴标亮标行动,宁波企业在全省率先100%完成“品字码”申请并集中发布,消费者通过扫码,可详细了解“品字标”产品信息,有效贯彻实施了“品字标”企业质量承诺公示制度。我市还组织开展推广活动,力争使“品字标”品牌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