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接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模拟暨省级食品安全市体系评估检查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1-10 16:07:41
  • 阅读:
  • 11月6日至7日,省食药安办委托第三方公司来宁波开展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体系评估检查工作。

    据悉,近年来,宁波市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围绕实现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的目标,把牢坚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底线、坚持老百姓食品安全满意度高线“两个关键”,不断强化党政同责,加强监管创新,推进民生工程,开展联合整治,严惩违法行为,深化社会共治,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更形成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餐饮“红黑榜”、“一老一少一农”分领域治理、“云端宣传”品牌建设等食品安全工作“宁波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宁波经验”,实现了“以创建促提升”的长远意义。

    2017年至今,全市10个区县(市)已全部获得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命名。

    在宁波期间,评估检查组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宁波海关等10个市级部门开展了走访问询与资料查验。

    同时,评估检查组还现场抽查了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跨境电商、农贸市场、检验检测机构等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宁波食品安全工作,尤其在党政同责落实、体制机制建设、监管手段创新等方面有了一定突破。对于在新业态发展的过程中伴生的新问题,评估检查组认为应当采用容错机制,提供条件和充分的时间,推动食品安全监管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