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到2022年,全市有效地理标志数要达60件以上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1-17 16:21:16
  • 阅读:
  • 宁波日报A2版2020年11月16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宣文

    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说,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综合运用效能,充分发挥其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宁波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宁波市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明确三年总体目标任务以及实现路径,标志我市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正式启动实施。

    方案指出,全市要围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总体目标,探索地理标志“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

    方案明确,到2022年,全市新申报地理标志20件以上,全市有效地理标志数达到60件以上,地理标志许可使用市场主体600家以上。在我市建设地理标志特色小城镇、地理标志示范区,打造多个地理标志优势产业。

    与此同时,我市将健全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体系,将地理标志工作列入“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重点编制内容,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研究地理标志作为知识产权质押物的可行性,拓宽地理标志企业的融资渠道,推进全国首创地理标志保险风险保障。到2022年,全市地理标志侵权保险实现全覆盖,惠及地理标志许可使用企业300家以上。

    完善地理标志监管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及侵权假冒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积极推进我市地理标志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获得欧盟高水平保护。到2022年,争取2件地理标志产品纳入清单互认名单。

    我市还制定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申报资金补助管理办法,开展地理标志项目申报工作,以项目管理促进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