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发布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药检所单位概况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1-24 15:06:13
  • 阅读:
  • 宁波市药品检验所(含宁波市医疗器械质量检验所、宁波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同)是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设置的药品及医疗器械技术检验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药品的评价性检验、监督检验、委托检验、注册检验、仲裁检验和质量标准的起草、复核和修订等工作以及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质量检验。

    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成立于1959年9月。1983年10月,原宁波市药品检验所与原宁波地区药品检验所合并组成宁波市药品检验所。2005年8月,增挂宁波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牌子。2006年9月,增挂宁波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牌子。2011年7月,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搬迁至高新区研发园,同步正式运行宁波市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宁波市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一个集药品(包括进口药品、药品包装材料、药用辅料等)、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检验等功能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动物实验中心、药品技术培训研发服务基地等综合性药品安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宁波市政府扶持的十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平台总投资约为12500万元,平台建设总建筑面积12424平方米,其中实验室建筑面积7910平方米。

    宁波市药品检验所1991年10月通过了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2016年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现拥有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ICP-MS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现代化检验检测仪器设备5700余万元。现有编制4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约占专业技术人员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