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保税区召开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2-11 17:14:40
  • 阅读:
  • 12月10日,省药监局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召开浙江省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工作现场交流会。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省药化审评中心和省药检院有关领导,杭州市局,宁波、湖州、金华、舟山和义乌市5个备案点所在地的市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宁波保税区进口化妆品跨境电商OTO线下自提店、1688平台、宁波进口美妆防伪溯源体系和进口美妆集合展厅等。

    现场交流会上,保税区介绍了保税区进口化妆品产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进口化妆品备案和监管工作。与会人员就化妆品备案受理点服务与监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肯定了宁波工作。她说,自宁波备案点运作以来,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市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服务优、亮点多、力度强,为建设进口化妆品国际贸易大平台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推动浙江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表率。

    会议期间,隆重举行宁波进口美妆集合展厅启用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