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举行学校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演练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2-15 17:00:19
  • 阅读:
  • 12月11日,由市食药安委办主办、海曙区食安办承办的全市学校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演练在海曙区举行,全市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系统共计15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各代表队通过观看学校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处置短视频,对其中涉及到的事件的发现和报告、核实病例和处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风险评估和媒体沟通、应急响应与终止等相关环节的应急处理方法展开现场答题,每一题的答题时间为10分钟。

    每一题都会随机抽取1支队伍陈述答案,由专家对代表队答题情况进行点评,并公布标准答案,供大家学习提升。

    本次演练改变以往一支队伍台上演练其余队伍台下观摩的模式,10支队伍均上场参与答题,进一步增加了体验感和参与度,检验了全市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处置多部门联动机制的实效性,提升了应对此类事件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助推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