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配备引导员 设立小份菜东钱湖高星级宾馆全面厉行节约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2-29 11:01:00
  • 阅读:
  • 宁波晚报A7版2020年12月26日

    记者 毛雷君

    新年将至,各种聚会和聚餐也多了起来,各大餐饮企业切实加强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实际举措。记者在东钱湖实地采访发现,该区域的高星级酒店都已经通过各种手段,贯彻实行了相关政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24日一早,记者跟随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高星级酒店和宾馆进行了巡查,落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执行情况。第一站来到万金雷迪森度假酒店。在餐厅,记者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工作人员肩披大红绶带,上面用醒目的字体写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引导员”字样。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客人点餐时候,对消费者进行适当的引导,宣讲相关的政策,防止浪费。随后,该酒店餐厅负责人胡先生向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出示了新修订的菜单,上面明确标注了“小份菜”,菜品分量减少,价格也有了相应的优惠。这样的做法,更加有利于顾客合理点菜。

    在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酒店,记者看到,这里正在举行一个品牌的全国性年会,客人来自全国各地。餐厅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防疫工作之外,他们对餐饮供应进行了优化。在酒店各个地点都摆放了醒目的宣传材料,餐桌上放置了东钱湖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印制的光盘行动宣传牌。餐厅还有文明劝导员,对顾客的点餐行为提出合理建议,兼顾防疫和节约的要求。

    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通过印制统一宣传材料,加强监管和引导等举措,在辖区内已经全面树立了良好的餐饮消费习惯。而这些高星级酒店宾馆作为行业标杆,更要起到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