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场导报]“1+1+1”梯队培优宁波打造一批放心品质超市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12-31 15:59:34
  • 阅读:
  • 市场导报A9版2020年12月29日

    记者 柴丹 通讯员 李逸儿

    走进山姆会员宁波鄞州店的品质食品区,每一款品质食品标签上都有食品安全追溯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即可追溯产地、包装日期、检测结果、企业信息等。

    日前,记者从宁波鄞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区通过细筛选、严标准、重自查、建长效等方式,积极推进品质超市“1+1+1”梯队培优计划,将创建一批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好、满意度高的品质超市。

    今年,在成功创建麦德龙超市等4家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基础上,鄞州从25家基础较好的超市中遴选10家加入市级“食品安全规范超市”“食品安全示范超市”和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梯队培优计划。

    据悉,作为入选超市,这批品质超市签订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主要向公众作出超市管理、食品采购来源、销售过程监控、员工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承诺。

    截至目前,10家超市均通过专业机构评审,其中,便利蜂鄞州店被评为全市品质超市创建样板店。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超市管理方,我们日常就要求自觉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购销安全管理、问题食品处理等方面的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