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2020-04-02 11:35:28
  • 阅读:
  • 3月31日上午,宁波市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沈敏出席并讲话。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会议采用视频连线形式,在市行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市市场监管局、区县(市)和开发园区设立16个分会场,将原来集中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会议搬上了“云端”,这在宁波市场监管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金珊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评价结果。鄞州区局、宁海县局、象山县局、杭州湾分局分获2019年度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评价综合优秀奖,海曙区局、江北区局、镇海区局、北仑区局、奉化区局、余姚市局、慈溪市局、保税区分局、大榭分局、高新区分局、东钱湖分局获2019年度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朱法传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围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导向,从“服务至上、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发展为重、法治为本、队伍为要”6个维度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局的大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江北区、鄞州区、慈溪市、宁海县等4个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结合会议主题,分别就批发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农贸市场和“阳光药师”建设、浙政钉掌上执法建设、乡村治理标准化等内容开展交流发言。

    沈敏在会上充分肯定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领域取得的成绩,指出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实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助推经济发展有力度、见实效;积极创新监管机制,守牢安全底线显亮点、有突破;克难攻坚树形象,服务保障民生敢担责、有担当;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狠抓队伍建设讲政治、顾大局;抗击疫情勇担当,确保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沈敏指出,今年的开局很特殊,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和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增加了不少困难和压力。各地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到“三个把握”、“三个服务”。即:牢牢把握当前疫情影响,精准服务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牢牢把握转型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行政资源整合优化的契机,更好地服务市域治理体系建设。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科学谋划、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沈敏强调,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五个高”:坚持高标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坚持高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支撑;坚持高起点,进一步提高民生服务保障和获得感;坚持高质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高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希望大家继续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全面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邀请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政务办、市大数据局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