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化学药品折光率的测定能力验证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7-21 23:27:49
  • 阅读:
  • 为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宁波市药品检验所积极参加了由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的能力验证,圆满完成“SIFDC-PT-Y201902化学药品的折光率测定能力验证计划”项目,7月1日收到结果报告单,获得满意结果。

    折光率是有机化合物最重要的物理常数之一,它能通过折光计精确而方便地测定出来。测定折光率可以检查药品的纯杂程度,一定温度和入射光波长与药品折光率的高低也密切相关,可以用于生产工艺的过程控制。本次能力验证,市药检所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的要求,分别采用全自动和传统折光计,并进行人员比对,充分保证了操作的规范性和结果的准确性。

    该项目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充分表明了宁波市药检所在折光率的检测水平,客观地、较有代表性地反映出本所药品检测能力,促进外部质量控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和加强质量管理,保证日常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