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市场局胡国权副局长来市药检所开展专题讲座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7-28 09:07:59
  • 阅读:
  • 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员、副局长胡国权受邀,在百忙之中来宁波市药品检验所作题为《关于药品风险与药品安全的若干思考》的讲座,市药检所党支部书记尤开表主持会议,药检所5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药品安全风险的含义、分类、特征等几个方面,借助近两年国内发生的一系列假药、劣药等事件,客观分析了我国药品安全风险的研究现状、国内药品安全风险管理面临的问题以及我国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中已存在的涉及安全风险管理等内容,系统总结了我国药品监督管理体系在药品安全风险管理政策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切实增强了与会人员关于药品风险和安全相关知识、政策的了解,对于下一步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等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参考意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把今天的讲座精神与药品检验工作结合起来,加深理解,拓宽视野,不断提升我市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为行政执法提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