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来市药检所对标学习考察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7-31 11:21:29
  • 阅读:
  • 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机构技术水平、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7月23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书晓带领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一行8人,来宁波市药品检验所参观学习。市药检所副所长陈军热情接待,办公室、业务科、质管科等负责同志陪同。

    在座谈会上,陈军向刘书晓一行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在药品、化妆品检验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创新工作亮点以及今年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实验室运行管理、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交流。座谈结束后,威海所一行实地察看了宁波所实验室,对实验室功能间布局、日常检验运行管理、体系文件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和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这次的对标学习考察活动,为今后双方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下一步,市药检所将继续保持与对标单位的交流合作,互相借鉴,优势互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争当宁波药检“重要窗口”模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