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局举行“高新杯”检验检测技能比武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9-16 10:10:42
  • 阅读:
  • 为激发食品检验人员学习理论、钻研技术的热情,提升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9月15日,我市组织开展了第三届“高新杯”检验检测技能比武活动。

    与前两届以环境检测为主要内容不同,本次比武以“练就过硬本领,捍卫食品安全”为主题,由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国家高新区分局联合主办,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承办,共有24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加。

    比武科目包含食品检验检测基础理论竞赛和实操技能比试两项:理论竞赛主要测试选手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比试则是针对选手在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测定实验中的操作规范性、熟练程度(包括实验耗时等)、原始记录和结果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

    经过一天的比试,最终,宁海县食品检测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象山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团体二等奖;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市江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团体三等奖。宁海县食品检测中心李丽娜获基础理论竞赛一等奖,宁海县食品检测中心冯立获实际操作技能一等奖,宁波市质检院获最佳组织奖。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南翔在赛后总结中表示,通过这样“比学赶超”的方式,有效检验宁波食品检验检测人员的理论功底和实际操作水平,对完善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激发检验检测人员工匠精神,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技术保障,进一步提升宁波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