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药检所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9-17 16:09:01
  • 阅读:
  • 9月12至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一行4人对宁波市药品检验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扩项复评审变更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及相关文件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验室现场考察、体系运行资料审查、样品现场测试、提问和座谈交流等检查方式,对市药检所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质量控制情况等进行评审,并对申报的药品检验领域的107项检测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核。经过两天严谨的现场检查和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宁波市药检所管理体系符合认可准则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具备申请的药品类107项参数(其中扩项或扩方法8个)的检验技术能力。9月13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三位技术专家对实验室管理、环境控制等进行了指导,王巨才组长代表评审组对市药检所在管理体系、质量保证、技术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宣布通过实验室现场评审。

    宁波市药检所于2016年9月首次通过CNAS认可,坚持以“科学、严谨、公正、求实”的质量方针,按照相关准则和标准要求建立体系,完善硬件条件,提高人员素质。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对提升药检所的整体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药检所将针对评审中提出的不符合项进行积极整改,举一反三,不断规范和完善实验室体系建设,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出具更优质、更高效的检测数据,为客户提供更优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