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局在国务院食安办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9-30 10:13:20
  • 阅读:
  • 9月29日,由国务院食安办主办的“提升餐饮质量,制止餐饮浪费”大会在北京召开。现场交流环节,宁波市局作为全国唯一基层代表作了题为《开展“红黑榜”社会公示,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交流发言。

    宁波局自2019年6月开展食品安全“红黑榜”监管,推出餐饮“红黑榜”社会公示试点以来,此项举措已在全市“落地生根”。截至2020年9月底,共发布餐饮“红黑榜”182期,上红榜单位527家,上黑榜单位419家,完成整改单位386家。通过餐饮“红黑榜”社会公示工作,一是扶优汰劣,助推餐饮单位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曝光后厨,消费导向倒逼餐饮单位积极整改;三是以点带面,餐饮行业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四是比学赶超,助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该市餐饮“红黑榜”公示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取得显著成效,做法已在浙江全省推广。

    下一步,宁波局将着力确保餐饮“红黑榜”社会公示成为日常性、制度性、持续性的工作;同时借力信息化技术拓展结果应用,丰富内涵,将文明就餐、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列入“红黑榜”公示,努力为全国“提升餐饮质量,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供宁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