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公众开放日”活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0-09-30 19:19:19
  • 阅读:
  •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防疫用医疗器械和个人自用医疗器械的认识,正确使用医疗器械,加强秋冬疫情防控,9月29日下午,宁波市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共200余人参加以“科学预防,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由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许小敏的科普讲座《秋冬疫情防控我们准备好了吗?》拉开序幕,从年初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参加新冠抗疫历程谈起,简述国内外疫情现状,重点讲解即将面临的秋冬季个人健康防护要点。

    随后疫情期间全力支援抗疫的宁波市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分别结合PPT、现场展板及产品展示,就呼吸机、医用口罩、隔离衣、隔离眼罩、医用/家用测温设备等防控用医疗器械的产品结构组成、性能指标、预期用途等作了详细介绍,市民现场还体验了血糖仪、温度计、骨密度测试仪等家用医疗器械。

    据悉,疫情期间,宁波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从春节前的6家发展到144家,注册(备案)产品从12个增加到213个,56家企业76个产品取得第Ⅱ类应急医疗器械注册证,累计生产医用口罩3亿多只、红外体温计100多万支,医用隔离眼罩(面罩)680多万只,出口医用口罩1.62亿只,红外体温计49.8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