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场导报]海曙一年5个“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1-15 14:52:07
  • 阅读:
  • 市场导报A05版2021年1月12日

    记者 柴丹 通讯员 夏静

    日前,由宁波路润冷却器制造有限公司主起草的《水冷型增压空气冷却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开始实施。至此,宁波海曙区2020年度“浙江制造”标准工作圆满收官,发布数较2019年度增长150%。

    “《水冷型增压空气冷却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成功发布,全面提升了水冷型增压空气冷却器的产品品质、稳定性及可靠性,不仅填补了这一领域的标准空白,更是刷新了该产品的标准新高度,代表着海曙区又一工业产品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科科长何莹表示。

    近年来,为了积极打造“浙江制造”新高地,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并持续完善海曙区“浙江制造”企业培育库并制定了三年培育计划,根据辖区制造业产业结构现状及发展趋势,从“龙头”“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工业企业中筛选出一批“好企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区还实施了精准帮扶服务,为企业“问诊把脉开良方”。局机关、属地市场监管所与市标准化研究院等上下联动,与企业一起成立工作团队,入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指导服务,解决企业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