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新闻客户端]全省唯一试点! 鄞州上线企业登记代办人员管理功能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1-27 16:26:56
  • 阅读:
  •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1年1月25日

    记者 李华

    1月25日,鄞州区作为浙江省唯一试点区域,正式将代办人员管理功能嵌入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这意味着企业登记代办行业乱象治理又获新手段,代办行为规范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企业登记代办人员管理机制通过代办人员测评、代办人员“黑名单”两种手段对代办人员进行分级化管理。通过代办人员基本信息维护获取代办人员信息,实行代办人员办件综合管理并评分;评分优秀的,系统将默认优先审批,并列为下阶段智能审批审查对象。一旦发现代办人员提交的材料存在虚假申报情况,立即列入“黑名单”,失去代理资格。

    企业登记代办人员管理功能的上线,旨在破解目前代办行业利用商事登记的“便利化”,以提供虚假房产证、虚假合同等材料骗取注册登记,最终牟取个人不当利益的不良现象。通过对代办人员的规范化管理,既可以整肃代办人员关系,又能厘清与代办企业联系,尽可能降低虚假注册的产生,减少创业人员和房产所有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