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精准服务 线上借力 保税区分局“直播模式”解读企业年报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1-29 16:48:33
  • 阅读:
  • 2020年度企业年报开始,因疫情影响,不宜组织企业开展大规模的企业年报集体培训,宁波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创新工作方法,启用“直播模式”,推出企业年报线上直播培训,组织企业参加培训并在线上答疑解惑,辅助企业做好年报工作。1月25日中午13:30-14:30,保税区分局分局“红心糖豆与你有约-企业年报直播培训会”正式开播。

    直播培训会上,分局负责年报工作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开展“企业年报直播培训会”的目的与内容,直播主要针对企业年报统计的业务指导以及申报平台的软件操作演示,主要涉及企业年报实务、系统操作指南、年报注意事项、信用证书颁发等四大版块。分局工作人员在线演示了企业年报和信息报送的实际操作流程,讲解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说明,还就未及时准确年报的法律后果等专业知识现场连麦答疑。

    直播期间还颁发2020年度企业信用管理示范单位认定的荣誉证书,宁波萌恒工贸工贸有限公司、宁波欧维点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宁波市信用管理示范单位认定荣誉证书。鼓励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报好年报,维护好信用”的意识,积极申报信用管理示范单位的培育与认定。

    据统计,此次线上直播培训会,共培训企业134人次,回答企业问题11条,抖音和微信短视频共获得3000余次的点赞,反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