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局为国庆节期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0-09 14:00:24
  • 阅读:
  •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余姚市局开展了以保安全、保市场、保秩序为重点的节前及国庆期间综合检查,全力保障市场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00余家次,全市市场秩序安全向好。

    一是守住疫情防线。狠抓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线上监管、线下巡查,每日安排线上巡查,督促12家冷链经营企业及时扫码117个,解决企业反映的平台问题1个,扫码正确率达100%;开展线下巡查2次,重点检查5家冷链经营企业,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同时,强化值班值勤,落实24小时双人二级值班制度,局、所冷链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每日下午4点汇报总结当日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节日期间未发生冷链食品阳性事件。

    二是守牢安全底线。聚焦餐饮食品安全,出动监管人员76人次,检查大型以上餐饮企业、农家乐及景区饭店等餐饮单位139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16个。聚焦药品安全,检查药店65家,化妆品生产单位2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59家。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突出大型游乐设施、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电梯、锅炉和压力容器、涉危化承压类设备,以及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和未办理使用登记等安全隐患设备,进行专项检查,节前共出动检查人员57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8家,未发现严重事故隐患,未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守好价格红线。以商超、酒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旅游景区为重点,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以及用餐、旅游等方面的价格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经营者是否依法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误导性标价、是否实施价格欺诈等行为,节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9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