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还在违法改装使用电动自行车吗?专项执法行动开始了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1-17 16:31:55
  • 阅读:
  • 宁波日报A12版2021年11月17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童晓瑾

    为切实整治电动自行车行业乱象,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我市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聚焦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使用和充停环节突出问题。在生产和销售领域,重点查处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行为、生产和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标准的产品行为、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生产和销售产品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行为、认证机构违反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行为,以及赋码内容与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等编号、型号、容量信息不一致的行为。

    在维修领域,重点查处加装座位、车篷、车厢、支架等违法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以及销售假冒伪劣配件的行为。在市场竞争领域,重点查处违法广告及虚假宣传行为,价格违法行为,以及无照经营行为。

    在道路交通领域,重点查处驾驶无号牌,伪造、变造、冒用号牌(或行驶证)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驾驶改装、拼装、加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高层民用建筑等,违反电气安全管理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