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特检院2021年专业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1-19 15:28:23
  • 阅读:
  • 为切实提高宁波市特检院技术骨干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11月8日-11月12日,由宁波市特检院联合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组织的2021年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共有60多名来自特检院院部和安技公司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陈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吕荣成出席了开班仪式,两位院长就国内疫情大背景下,提出了落实好培训学习及疫情防控的双重要求。

    此次培训以数字化改革为主题,精心邀请了国内高校、企业等老师进行授课,并就数字化助力检测检验工作创新、数字化工厂发展展望、应急事故调查案例分析、工业控制安全的思考、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合同订立与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与风险防范等专题进行了讨论。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踊跃发言,课后与老师们交流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除了理论学习,本次培训还开展了实践教学,全体特检院技术骨干分别赴秦山核电站、杭州城市大脑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学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前辈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也以现如今智慧化在城市建设中得到普遍应用为自豪。

    近年来,宁波特检院紧紧围绕以加强“队伍凝聚力、核心竞争力、制度执行力”建设为目标,采取多样手段开展能力提升活动。每年一次的专业技术骨干能力提升不仅拓展了检验检测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特检事业长期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