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会暨监测业务培训班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1-25 14:53:27
  • 阅读:
  •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高监测报告效率和报告质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药品监管理念。宁波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于11月22日至23日举办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评估会暨监测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局、功能区分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海曙二院、明州医院负责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2020年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评价结果,颁发了优秀单位牌匾和优秀个人证书。会上,市中心徐迎庆主任深入解读了《药品管理法》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相关条款,着重强调了省局领导关于监测工作“没有止境”,医疗机构“应报尽报”的工作要求。细致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填写规范。其次,66名参会人员分16组,对261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其中93.1%,243份为严重报告)从完整性和准确性两方面进行全面评估。通过报告填写规范系统培训,实际报告内容逐项评估,各单位监测工作人员对如何规范填报、审核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有了深刻地理解。最后,徐主任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包括本年度考核要求、时间截点、资料填报,根据国家、省级工作要求调整明年考核时间截点等。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法律法规、上级领导要求,以报告质量为抓手,以患者用药安全为核心,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