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标准化院循序渐进推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1-26 10:27:42
  • 阅读:
  • 为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全面性、真实性、完整性,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局的统一部署,标准化院组织专门力量、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制度、方法及操作指南,循序渐进扎实推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严格落实。认真研究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相关文件,仔细领会专项审核要求,严把“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审核关,按步骤、分门别类,细致解析专审程序,并结合该院自身特点,强化细节保障,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压紧落实主体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要求,抽调专人专职专区域负责专审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业务能力水平。严格按照档案保密要求落实资料收集、鉴别、归档、整理流程要求,严肃专审纪律,确保专项审核工作规范有效。

    三是不焦不躁循序渐进。坚持从严从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仔细辨别归档材料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填写规范、是否手续完备齐全。在审核时如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情况登记表》登记工作,查找应该补充、应该规范完善的材料名称,对所缺材料和其他情况如实按表要求逐项登记,并通过反馈干部本人进行必要沟通,严把组织认定和问题处理这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后续材料补充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