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发布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特检院顶严寒开展万华工业园化工企业大修检验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12-30 10:10:44
  • 阅读:
  • 12月以来,宁波市特检院北仑检验站联合承压三部集中实施万华化学工业园区的155台容器、2157条压力管道的集中检验任务。本次集中检验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横跨区域广、人员变化大,为高效完成现场检验工作,北仑站全体检验员充分发扬“承压设备特检先锋队”传承的不怕累、不怕苦、勤钻研、依法检的精神,不惧严寒、顶风冒雪,在提前与企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检验力量和时间,科学制定检验方案并予以落实,发现了多处设备制造、使用中的重大缺陷,同时为企业也缩短了停工时间,受到园区各企业的一致好评。

    万华工业园区检验设备交出高峰期恰逢镇海疫情暴发且与冷空气交织叠加,宁波市特检院北仑检验站2名检验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居家或集中隔离,2名检验员参与燃气管道检验工作调离现有工作岗位,突然的人员变动给检验工作带来了不小挑战。为了抢检验进度,减少企业的停产损失,北仑站党员主动要求承担原来安排给隔离人员的检验工作,发扬了模范带头作用,北仑站全体检验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特种设备实施检验。

    12月23日,宁波市特检院院领导等一行亲自赴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检验现场对检验员辛勤工作进行慰问,肯定了承压设备特检先锋队在为检验不畏严寒,放弃周末假期中所发扬的“四特”精神,要求检验员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行动上要精准,主动担责,协调推进检验进度,严格按照检验策划要求实施检验,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每日认真填写检验现场安全环境检查记录表。随后与万华化学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询问他们对检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检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