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全国首张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 保险保单落地海曙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19 14:20:24
  • 阅读:
  • 宁波日报A6版2021年2月10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励彤 夏静

    昨天,全国首份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在海曙落地,由海曙区宁波安和达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为其采购的进口猪肉投保,保额最高30万元。这是继我市首推进口冷链防疫综合保险后,再创新推出的与疫情防控相关保险产品。

    宁波安和达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宾馆饭店等机构的菜篮子配送服务以及船舶伙食供应服务,是海曙区最大、最专业的冷链物流配送服务企业,市场保供应主力企业之一。

    “去年下半年以来,媒体频繁曝出冷冻产品外包装被检测出核酸阳性事件,作为专业冷链运输企业,我们备感压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在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的冷链企业“三服务”中,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对此,海曙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沟通,建议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并最终促成保险落地。

    据悉,该保险主要针对冷链食品集装箱柜入关后,从港口到冷库储存消毒前这段环节的货物。被保险人的货物若被检测出携带法定传染病病毒,导致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对该货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赔偿无害化处理对货物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