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不畏艰辛依法施检,保障安全获企好评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2 15:07:13
  • 阅读:
  • “一定要积极配合企业,主动服务于中金石化,中金目前开车遇到困难,这两台换热器作为核心设备非常重要,关乎企业能否顺利开车……”这是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镇海检验站全体检验人员在2021牛年除夕这一天发出的“作战宣言”。
           2021年2月5日,中金石化相关负责人急忙赶到镇海检验站,表达了目前开车遇到的困境,希望镇海站能及时派出检验人员,为其紧急更换的两台反应系统换热器进行全面检验。中金石化是一家大型石化企业,为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具备芳烃200万吨的年产能,总资产达180亿元,为宁波市纳税企业百强、浙江省高新技术行业(新材料)十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中金石化于2020年11月~2021年1月进行停工大检修,原计划于2021年1月底进行正常开车,因某方面原因导致两台关键换热器出现泄漏不能正常投入使用。如再次订购相同换热器至少需要10个月的订购期,这样会导致企业不能正常投产,造成企业及当地经济建设的严重影响。在得知原委后镇海站积极配合企业,立马安排检验人员何通东、钟军平等对其两台原本不用的换热器进行紧急全面检验,从接到报检到资料审查、RBI风险评估再到检验方案的出具仅用了1天时间,第二天急忙赶到企业现场交底,以此为企业正常开车争取宝贵的时间。
         报检的两台反应系统换热器内径达3.8米、高度达16米,总吨位重达500吨。由于更换工作正值春节假日,人员安排极其紧张,要在现场顺利开展搭架子、打磨、吊装、检验检测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环境艰苦,困难重重。为了能赢得宝贵的时间,检验人员主动牺牲春节前晚上的休息时间,开展“白+黑”的工作模式,好几天工作至晚上10点,为服务企业生产进度安排甚至在凌晨对该设备的耐压试验进行确认,终于在大年初三圆满完成检验任务。
           宁波市特检院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特检精神,不畏检验任务重,检验环境恶劣等困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调配人员,主动配合设备检验,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牛年新春佳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三个工作日收到来自中金石化的感谢信一封,这是对市特检院的认可、也是勉励。辛丑牛年宁波市特检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特检事业不懈奋斗,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