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多路并进”护航“三八”妇女节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4 15:13:29
  • 阅读:
  • “三八”妇女节将至,线上购物平台已开始预热,线下商家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为了维护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月下旬以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专项执法检查,“多路并进”为良好市场秩序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检查重点上商场商圈6个,化妆品、食品、餐饮单位等经营主体216个,立案查处1起,责令整改6起。

    一是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以化妆品、饰品、儿童用品等与广大女性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产品为检查重点,增加此类产品抽检和巡查频次,要求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迅速整改,并召回相关批次商品;对生产、销售“三无”产品、过期商品、假冒伪劣产品的商家依法从严处罚,并进行的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

    二是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广告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查处,严厉打击对商品名称、工艺流程、效用或者性能有虚假夸大的非法宣传行为;针对网上商城,重点打击虚假打折、让利、欺骗性有奖促销等行为,并加强对线上商家教育引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商家的行业自觉和行业自律。

    三是广泛发布消费提示。提托鄞州市场监管公众号、微博号等媒体渠道,提示消费者详细掌握商家促销规则,充分了解商品信息,如化妆品成分,并提醒注意防范“虚假满减”等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结合自身需求理性消费,避免冲动消费。同时,提醒消费者保存相关消费凭证,如线下门店的结算小票和网上购物的“促销”页面截屏等,便于日后维权。最后,发动消费者通过12315热线投诉举报不法商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