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场导报]鄞州守好宗教场所防疫“小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4 15:28:50
  • 阅读:
  • 市场导报A12版2021年2月23日

    记者 柴丹 通讯员 李逸儿

    新春佳节,不少市民前往寺院参加迎新、敬香、撞钟等传统活动,祈求来年家人身体健康、事业顺顺利利。但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宁波市疫情办下发了《关于从严从紧管好各类“小门”的通知》,宁波鄞州区内各寺院暂停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

    众所周知,鄞州知名佛教寺庙众多,有被称为“东南佛国”的天童寺,还有全国重点寺院、我国现存唯一以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刹——阿育王寺。每逢春节,都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参加各类新春祈福活动。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寺庙作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加强管理,主动联系辖区内各寺院方丈主持传达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并要求寺院严格执行所有入场人员“亮(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做好每日的消杀工作。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格进行日常督查,不定期前往辖区内寺院开展检查工作,如发现防疫措施不规范的,及时提醒其纠正,努力做到监管走在风险前面。

    此外,通过印制“宗教活动”消费提示告知书、官方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向游客发布有关宗教活动的信息提示,并提醒游客理性参与宗教活动,错峰参加,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