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标准化助力我市基层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4 09:18:54
  • 阅读:
  • 2月23日,市标准化院研究人员先后对接宁海县岔路镇农民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和宁海县水果产业协会,着手开展“岔路黑猪”、“宁海白枇杷”团体标准项目,拟通过标准的制定,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岔路黑猪已有300年以上的饲养历史,肉质细嫩鲜美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到上世纪90年代,岔路黑猪数量日趋减少、品质性能严重退化,面临灭绝境地。为了保种、培育和开发利用岔路黑猪,岔路镇农民经济合作社提出制定“岔路黑猪”团体标准,研究解决岔路黑猪的养殖及品质问题,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宁海白枇杷则是宁海县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将“宁海白枇杷”团体标准的制定写进了宁海白枇杷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充分肯定了团体标准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作用。

    团体标准作为标准化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具有不设行政许可和企业自愿执行两大特点,使其成为解决目前标准存在的诸多问题的突破口。接下来,市标准化院将积极配合基层协会做好项目研究工作,让标准化工作成果在基层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