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全力做好农村地区药店“小门”管控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6 14:24:47
  • 阅读:
  • 为了扎实做好农村地区药店“小门”管控,连日来,鄞州区局多点出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农村地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5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农村地区药店25家次,当场责令整改3起。

    一是坚持不懈把好药店入口关。仔细检查药店各项防疫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好对进店人员的扫码、测温和戴口罩的基本要求,翻阅日常台账,检查对营业场所是否进行每日消毒并填写消毒记录,确保各项防疫制度落实到位。

    二是始终如一抓好药品流向关。仔细检查各类药品销售情况和购药实名登记落实情况,要求药店切实落实好499种目录药品的销售实名登记,并于2小时内实时上报至零售药店常态化监测警戒系统的制度,确保药品流向可追踪。

    三是持之以恒扎牢药品出口关。仔细检查药店销售柜和药店下架药品清单,确保176种监测目录内发热类药品下架封存禁售工作扎实做到位。要求药店切实做好执业药师在岗销售制度和禁止通过网络向省内消费者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的有关要求,严把药品出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