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场导报]羊毛毯给洗坏了,是谁的责任?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26 17:09:51
  • 阅读:
  • 市场导报A15版2021年2月26日

    记者 柴丹 通讯员 全杰

    “我花费近5000元买的羊毛毯,被干洗店洗坏了,但店里却拒绝赔偿……”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投诉,希望能尽快解决这起消费纠纷。

    前不久,王女士的这条毛毯被孩子弄脏了,考虑到价格不便宜,便拿到附近一家干洗店进行清洗。因为毛毯上的污渍过多,通过干洗无法彻底洗净,干洗店在征得王女士同意情况下进行了水洗。没想到,毛毯原先柔顺的羊毛在水洗后起球变硬,不能再继续使用。

    “不管消费者事前是否同意水洗,作为行业从业者应当清楚,衣物的清洁处理要严格按照水洗标签上的洗涤说明进行操作。这条毛毯明确注明了‘禁止水洗’字样,但店里还是用水洗方式清洗,直接导致了毛毯被损坏,你们确实有一定责任。”调解人员对干洗店老板说。

    经调解,干洗店同意赔偿毛毯的一半价格作为补偿。至此,王女士的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不同材料的衣物或者制品都有其洗涤标准,应当严格按照水洗标签的标准进行清洁维护,切莫像干洗店老板一样,犯“经验主义”错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