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大榭分局三举措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2-03 16:43:32
  • 阅读:
  • 为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日前,大榭分局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4家,设备120余台,排查并消除隐患12处。 

    一是以消除隐患为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约谈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调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特种设备管理,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消除事故隐患,保障群众安全。

    二是以高风险设备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针对节前设备使用特点,以人员集聚场所电梯、锅炉使用单位、涉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设备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切实做好隐患闭环工作。

    三是以应急预案为保障,完善处置机制。要求各使用单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预案完善可靠,应急值班值守安排到位,对特种设备的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并做好相关信息上报工作,切实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