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局召开全市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3-12 10:26:22
  • 阅读:
  • 3月8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市局309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回顾2020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组织经验交流,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质量大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大理念”“四大战略”“三大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质量安全行动,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明确2021年全市质量发展六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谋划实施质量提升新举措,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强化品牌建设扩面提效,持续推进“品字标”贴标亮标用标;三是持续运行“大质量”工作机制,完善质量强市共建共治;四是夯实质量安全管控,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五是强化质量工作与成效宣传,不断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六是持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车宏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启市政府质量奖、品牌建设和质量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系统思考和谋划当前我市质量发展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起我市质量发展新格局。一要制定实施新一轮“质优宁波”实施意见,助推宁波各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生更多科技型、效益型、附加值高的优秀企业。二要加大质量提升行动力度,在已有的质量提升特色基础上,强化质量奖创奖企业梯度培育,力争实现省政府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创奖工作新突破,认真总结推广质量奖企业先进管理办法,以质量标杆选送形成质量提升示范引领;深化“双百示范工程”建设,开拓宁波行业提升新路子;更具广泛性、针对性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带动宁波质量提升真抓实干出成效。三要进一步优化品牌建设战略,重点针对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国内国际高端前沿关键核心技术公关领域等高附加值企业产品推进“品字标”品牌建设,强化“品字标”品牌贴标亮标和宣传,争取金融赋能“品字标”和“质量奖”企业,推进“品字标”产品政府采购支持,以品牌建设增强宁波企业市场竞争力,尤其要帮助宁波外贸企业更快更好回归国内市场,加入国内市场大循环。四要高水平发挥质量基础作用,“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要瞄准薄弱环节,围绕市场导向提升服务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质量文化宣传,提升质量文化建设,营造质量提升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六要以系统的观念创新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法,集市场监管融合发展及职能优势之力、借鉴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合力、借助社会质量共治之力,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努力把全市质量工作水平提到新的高度。

    市局质量发展处全体同志,各区县(市)局、功能区分局分管副局长、质量科科长,市质检院、市标准化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