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4-07 20:51:09
  • 阅读:
  • 为切实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安全监管,坚决防范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发生,根据3月30日全省平安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市委、市局党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结合省局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

    市局党委及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市局专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31日印发《宁波市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专项排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组织开展辖区内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安全专项检查,摸排可能存在非法倒灌的场所,坚决打击非法充装、非法倒灌等违法违规行为。另外,市局专门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工作督查,并在清明假日期间重点检查了液化石油气钢瓶生产单位与钢瓶检验单位。

    IMG_20210402_102402.jpg


    截至4月6日,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61人次,检查气瓶制造单位2家、检验单位2家和充装单位59家,对全市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钢瓶生产单位与检验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信息化系统中钢瓶基础数据失真、充装非自有产权瓶、充装后未进行泄漏检查、未配备气瓶抽真空设备、无报废瓶的信息记录等问题,都已现场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

    IMG_20210403_092041.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属地实际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抓好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监管工作,并坚持数字赋能,继续推动有条件的充装单位实施“物联网+互联网”的安全风险管控模式,提升监管成效和企业安全隐患风险管控能力。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会同行业部门推进瓶装燃气整治工作,规范行业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