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局副局长章一文来甬赴中国质量奖创奖企业开展“三服务”调研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6-11 14:16:09
  • 阅读:
  • 6月9日下午,省局副局长章一文来宁波赴中国质量奖申报“种子选手”企业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

    章一文副局长一行首先深入产品陈列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随后开展座谈听取了企业作为全国第一家外资上市企业的发展历程,对企业融合日本精细管理、德国严谨质量、美国开放创新等特质于一体的卓越管理模式、理念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优势产品,进行更高层次的开拓创新,猛攻国际卡脖子技术难关,树立产品质量标杆,永攀技术创新高峰,为中国创造争取更高话语权。同时,章一文副局长一行还对企业中国质量奖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和细致的指导,表示将协同有关部门,作好企业中国质量奖创奖等系列服务工作。

    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粉末冶金产品制造企业,诞生于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是宁波国企改制先行者和工业发展的缩影,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业内技术力量最雄厚、综合实力最强的粉末冶金新材料企业之一。产品及制造过程具有节能、节材、环保、高效、高性能的特性,广泛应用于5G通讯、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家电等行业,是中国粉末冶金产业的领导者。创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0项,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主持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0项,2项技术打破美国封锁,为5G芯片国产化提供技术支持。2020年营业额达33亿元。

    市局党委书记朱法传、质量发展处负责人等陪同三服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