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大榭分局组织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9-24 15:16:53
  • 阅读: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9月以来,根据省局、市局工作部署,大榭分局对辖区内8所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

    在此次检查工作,执法人员严格对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检查索票索证、人员持证情况及教育培训、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规范、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食品安全风险点。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就餐饮具的色标管理、众食安App使用、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要求食品安全管理员要充分利用监督抽考和食品安全培训等平台,提高履职能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较好,环境卫生整洁,证照齐全。但是也存在个别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责任意识淡薄,不会使用众食安App查看“阳光厨房”、不清楚学校禁售的高风险食品、缺少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记录以及智能温控设备失灵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限期责令整改,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