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1年宁波市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顺利举行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9-26 16:45:20
  • 阅读:
  • 9月17日,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主办,市质检院、市计量院、市特检院、市标准化院承办的宁波市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在宁波市市场监管公共技术服务园区举行。

    此次技能大比武是市局机构改革后的首次检测类综合性赛事,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个环节,旨在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对检验检测基础理论和相关监管要求的掌握、检验检测技术的规范性以及对检测标准的正确理解和运用。经过前期的培训和选拔,共有57名来自各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手进入决赛,在微生物、计量、特种设备、标准化共四大领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章海通、纪洪芝、徐子明、胡一俊分别获得微生物组、计量组、电梯组和标准化组的第一名。同时,各领域排名第一的35周岁以下青年技术人员被团市委授予“市级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市局党委书记朱法传、总工程师胡晓峰,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副书记计允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法传致欢迎辞,朱法传指出,此次技能大比武,既是对多年来全市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也是广大技能人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以赛促学、开拓视野的难得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检验检测整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市场监管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