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保税区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1-09-30 17:17:25
  • 阅读:
  • 为保证国庆期间保税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对中集物流装备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仔细查阅了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对重点设备加强管理力度,做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自查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对照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本次节前检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设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或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特种设备是否按时进行检验;特种设备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使用等;做好限电期间的生产协调工作,并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的每周安全点检巡查记录,做好叉车物联网落地应用的前期准备工作。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2家,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排除安全隐患2处。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