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宁波3家企业 荣获2021年省政府质量奖 创历届最佳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1-13 11:52:52
  • 阅读:
  • 宁波晚报A11版2022年1月13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王惠珍

    日前,2021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全省21家获评组织中,宁波有3家企业上榜,总数居全省第二,获评数为上届的3倍。这是宁波在历届省政府质量奖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其中,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简称“省政府质量奖”),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简称“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

    为了深入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引导和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浙江于2010年设立了省政府质量奖,分为质量奖、质量管理创新奖和组织奖,评选周期为两年一届。

    宁波是全国较早开始推行卓越绩效模式、设立政府质量奖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省最先实现市区两级政府质量奖励制度全覆盖的城市。2006年,宁波继深圳之后在国内第二个设立了市长质量奖奖励制度,动员全市力量,积极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经营。

    截至目前,宁波已累计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425个,其中,获中国质量奖1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浙江省政府质量奖5个,浙江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4个,宁波市政府质量奖34个,宁波市政府质量创新奖15个,各区县(市)政府质量奖36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