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质量报]浙江宁波市首个生物降解饮用吸管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1-14 16:58:45
  • 阅读:
  •  中国质量报A04版2022年1月10日

    记者 曹吉根 通讯员 吴一波 张 律

    由浙江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的国家标准《生物降解饮用吸管》近日批准发布,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推荐性国家标准适用于以生物降解树脂制作的吸管,接触食品层覆有、涂有或复合有生物降解塑料的吸管,以及天然高分子材料为主要原料制备的饮用吸管。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生物降解饮用吸管标准的空白,对全生物降解饮用吸管企业在产品生产、设计、选材等方面可起到较强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引导规范吸管的加工生产、使用销售和应用。

    宁波作为生物降解材料生产研发的重点区域之一,产能产量约占浙江省的40%。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就曾主持或参与制定《一次性可降解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生物降解塑料与制品降解性能及标识要求》等生物降解材料领域的国家标准。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市已累计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2个,主持制定国家标准397个,制定“浙江制造”等团体标准338个,组织开展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84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