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局动员部署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1-17 11:31:07
  • 阅读:
  • 1月14日下午,省局召开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局局长章根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后,市局马上召开了续会,市局局长金珊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城镇燃气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关系社会稳定大局。金珊指出要结合我市燃气安全实际状况,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制定市局层面的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地要全面分析梳理本区域燃气安全风险特点,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着重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要加快推进燃气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工作。加强与公安、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并摸清底数,加快完成超期燃气管道的检验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化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排查整治。督促充装单位加快应用气瓶充装信息追溯系统,严格执行气瓶固定充装制度,做好充装前后检查和记录,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开展减压阀、燃气灶具等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对合格率较低的减压阀产品,相关地方局要细化方案,切实抓好整治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燃气安全相关工作。督促农贸市场落实燃气用气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用气安全自查整改“回头看”,对使用燃气的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落实用气安全制度,推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市局02-20220114_155751.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车宏斌,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傅军清出席会议,市局办公室、市场合同处、网监处、质量发展处、产品监管处、特种设备处、计量处、标准化处、合格评定处、消保分局、综合执法队和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局、功能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燃气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