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新闻客户端]打通运输堵点 北仑开辟防疫医药物资“临时中转站”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1-06 15:42:07
  • 阅读:
  •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年1月05日

    记者 贺元凯 李华 通讯员 陈璐

    “你好,我们是北仑区疫情防控医药物资储备单位,我们有大量防疫物资需要紧急运送进北仑,但没有地方存放,是否可以帮我们想想办法。”1月3日,宁波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接到宁波英特医药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

    防疫医药物资(医疗器械)较为特殊不能随意存,疫情发生以来,防疫储备物资需求较大,但是北仑区外医药企业的配送时间成本不断加剧。面对两难,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实际情况,打破常规流程,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和辖区内的宁波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与企业协商决定临时整理出一个仓库作为疫情医药储备物资“临时中转站”。

    “该‘临时中转站’防疫物资实行‘专人管理、专库存放、专用通道出入’三专管理,进一步提高防疫物资流转效率。” 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个“临时中转站”,北仑区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可以一次性大批量运送至北仑区境内并得到良好的条件储存,同时根据辖区不同地区需求第一时间对防疫物资进行调度、发放,保证一线防疫物资的充足,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展开。

    截至目前,宁波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已接收防疫物资19车,总计2144件,包含防护口罩、隔离衣、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医药耗材455585个,并已于第一时间陆续向防疫一线进行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