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特殊时期学考、选考“保驾护航”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1-07 16:59:23
  • 阅读:
  • 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北仑局紧绷安全弦,立足职能,提前部署,全面开展考点及周边餐饮店、食杂店专项检查,为特殊时期学考、选考“保驾护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介入谋划。成立学考、选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做好考前清场、菜单审核等工作,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查,并与食堂相关负责人签订承诺书,要求学校落实好主体责任。由于疫情防控特殊原因,新碶中学、松花江中学等临时考点实行盒饭配送模式。北仑局严格做好团餐配送单位资格审核工作,保障封控区、管控区考生吃上“放心餐”。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过程监管。考试期间,按照C级巡查要求,通过实地检查和“阳光厨房”线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程巡查。重点督促学校人员晨检、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到位,对操作环境、就餐环境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检查。根据疫情防控特殊要求,对食堂消毒情况、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测温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要求增加就餐场所消杀频次,严格落实学生单向就座。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以点带面,全面开展排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监管,对各餐饮店、食杂店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巡查到位、不留死角。要求所有经营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禁止堂食”或“单向用餐”,督促经营户疫情期间做好测温、亮码与店内消毒工作。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落实24小时值班制,畅通举报途径,及时化解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