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发布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计量院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上线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11-14 15:46:17
  • 阅读:
  • 日前,市计量院各受理点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在人工窗口进行结算时,除了原有的纸币现金、刷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外,现又多了一个选择——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打开支付二维码,就可扫码缴费。

    数字人民币区别于其他支付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宁波自上半年起成为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目前已在多场景实现应用。

    我院积极响应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功能,实现了结算服务的进一步提升,构建了更为便捷、安全的多元化支付方式。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落实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推进工作,并通过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的良好氛围。

    市计量院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上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