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中东欧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标准专库正式上线发布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11-29 09:01:09
  • 阅读:
  • 近日,由市标准化院建设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标准专库正式上线发布。该专库是中东欧标准技术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了汽车零部件产品标准体系和标准信息。标准体系共分为传统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大类,大类分三级,共计48小类。标准信息涵盖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及欧盟相关标准,共计3466项标准。专库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中东欧标准技术服务平台构架,为我市汽车零配件产品的进出口提供了专业化的标准分类和标准信息,可快速按体系分类查询系统性的获取标准信息。

    中东欧标准技术服务平台(http://cee.cnnbzj.com)是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挖掘等技术支撑,以中东欧国家标准信息为核心,向用户提供中东欧各国的标准题录信息和全文阅览馆藏标准内容查询服务,为中东欧贸易互通提供专业的标准服务和技术支持。平台功能涵盖东欧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标准研究成果、标准相关新闻资讯、中东欧国家基本概况以及标准化组织等,现拥有覆盖全部中东欧国家的标准题录91.2万项。平台的建设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边经贸发展,帮助企业走出去。

    下一步,市标准化院将不断加强中东欧标准信息研究,尤其是针对我国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产品的重要领域的标准研究,不断完善中东欧标准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跟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标准信息变化和更新题录,收集相关新闻资讯,发布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和研究成果,使中东欧标准技术服务平台发挥更大作用,为“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