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标院助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竞争力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12-01 15:58:21
  • 阅读:
  • 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是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随着产业园区服务质量提升需求持续强大,为了更好的支撑人力资源产业园的运营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企业孵化、市场培育、人才服务等功能,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的竞争力,市标院协助宁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运营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研制。

    一是支撑各级政策文件的落地。通过地方标准的研制和实施,能够有效支撑《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管理办法》《浙江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和评估办法(试行 )》《宁波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认定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的部署落地,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全境覆盖、全市联动,有利于推动“宁波模式”的全面推广和复制。

    二是规范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市标准化院通过深入了解宁波各级产业园区的服务机构情况、服务内容和特色服务,充分考虑各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差异,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宁波模式”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当前技术应用条件,从服务机构、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质量评价和服务管理等四个主要板块研制标准,从而优化创新服务方式和管理手段,提高产业园的服务能力和效率,强化人资源服务产业聚集效应。

    三是为人力资源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地方标准的研制能够完善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制度,提升产业园区的服务水平,保障企业入驻无后顾之忧,为满足人力资源企业高质量服务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为宁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好“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更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