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市场监管报]宁波北仑区获批浙江首批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12-02 15:03:22
  • 阅读:
  • 中国市场监管报 A2版 2022年11月23日 

    通讯员 史妙春 陈璐 

    11月20日,北仑区市场监管局对北仑霞浦物流园区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集卡司机全周期服务标准化试点的验收工作开展指导。该项目是北仑区推动港航物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标准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前,北仑区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在2022年省级首批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中竞标成功,是宁波市唯一获批项目。

    据了解,该试点项目将通过探索城市标准化的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总结形成标准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模式,推动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在北仑的先行示范,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北仑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建立健全标准化政策体系,积极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全区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36项、行业标准105项、地方标准2项、“浙江制造”标准133项。在乡村民宿提档升级、集卡司机全周期服务、数字化仓储物流服务、洋蓟种植等领域创新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以标准化支撑区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提质升级。
      下一阶段,北仑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认真指导项目承担单位建设和实施标准体系,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通过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打造全域标准化发展的“浙江样板”“北仑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