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部署开展护航“亚运”专项行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4-29 15:46:43
  • 阅读:
  • 根据省、市局相关文件精神和护航亚运会的总体要,鄞州区局全面部署开展护航亚运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以强化安全管控、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主体责任为主线,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巩固。

    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控。集中检查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在用的电梯、扶梯等是否存在超期未检的情况,督促企业依法履行法定检验的义务、不得使用超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推进电梯质量安全提升,督促维保单位全面开展扫码维保,提高气瓶产品质量和可追溯性,督促全面实现充装扫码等要求。

    二是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重点监督检查燃气管道定期检验、起重机械加装双限位等工作,监督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等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及闭环管理,有序推进叉车物联网工作。同时,要求和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建应急预案,加强应急人员配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高效。

    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根据要求,快速全面推进使用单位护航亚运承诺书签订上传、三项制度自查等工作;监督检查使用单位落实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应急专项预案;监督检查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大型游乐设备操作人员、维保人员等取证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必须做到人员持证上岗,熟悉操作规范和流程,要求使用单位加强人员的安全业务培训并做好相关记录。监督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做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