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统要闻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 要闻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开展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
  • 来源: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 时间:2022-05-10 16:48:22
  • 阅读:
  • 为了彰显海曙创造、海曙品质、海曙美好,打响海曙品牌,积极引导和促进消费,海曙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海曙特产  谁来代言”2022年海曙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19家企业的35个产品入围,其中食品类17件,生活百货类12件,文创类6件,90%以上都是新申报产品。据介绍,有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其中南塘河樱花红茶,是优质茶叶与樱花的完美结合,被誉为“富裕茶”;章溪小娘切面,出自樟村好山好水,有较好的口碑,以一个产业、一个产品带一方经济发展;

    二是突出时尚和品质。入选的博洋花间仙境床上四件套、“薪火相传”宁波元素火熜,都是市场热销的网红产品;开诚清韵夏凉被,承袭“只此青绿”国潮文化;华升冰丝凉席是浙江制造品质认证产品,都体现了海曙企业的创造力。

    三是突出深厚文化底蕴。入选的传统老字号产品,寿全斋、荃盛、王升大、赵大有等悠久的历史,以匠心制造传统产品,有浓郁的地域文化和怀旧气息。 

    为了持续扩大企业和产品的影响力,区消保委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三个方式,赋能企业创新创造,一是通过“海曙发布”等进行全市消费者网络投票,截至 4月27 日,参与网络投票、访问量达到1.7万人次 ;二是4月27日起,将在东鼓道甬城惠客厅,举办为期6天的现场展评活动,参与参观2300人次,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等予以报道,成为五一节的网红打卡地,扩大了企业和影响力。三是海曙区消保委与宁波银行建立合作机制,宁波银行承诺将35个产品纳入意向采购目录,并成为优选推荐产品;对开诚、路宝、赵大有等4家单位,给与金融政策支持,在贷款准入、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给与优惠,以支持企业制造、创造。

    经过网络投票、现场展评、专家评测,按照地域感、品质感、文化感、获得感、人气指数等六个标准,并于5月6日产生2022年海曙区十大特色伴手礼。分别是南塘河樱花红茶礼盒;王升大宁波小知汤团礼盒;冯存仁堂鲜炖燕窝礼盒;荃盛宁波粽礼盒;酒窝酒坊青梅酒;生活百货类(3个)博洋床上四件套礼盒(花间仙境);黄古林高冷御麻冰丝席三件套礼盒;开诚清韵凉丝;“薪火相传”宁波元素火熜;乐本“遇见宁波”文创礼盒。海曙区消保委将策划系列宣传、巡展、推介等活动,扩大影响力,持续赋能企业的创造制造,促进品质消费。